“走进津南”——南开大学教授团津南考察活动纪要

    2009年5月15日,南开大学教授考察团一行50人到天津市津南区进行实地参观与学习。考察团由来自滨海开发研究院、商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环境学院等六大学院的教授,以及来自学校纪检处、社科处、财务处、211办、研究生院等9大职能部门的领导组成。


    津南区人民政府李广文区长对教授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欢迎辞中,他首先回顾了津南区和南开大学的合作和交流历史,高度评价了南开大学“百名博士当村官”活动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重要作用。在介绍了津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后,他指出津南区已成为建功立业的热土和幸福生活的乐园,南开大学新校区如果落址津南,对全面提升津南区的文化素质和实现南开大学新的飞跃,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教授高度评价了津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愿意与津南区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为加快津南区城市化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天嘉湖旅游度假区、松江智能温室、八里台示范镇村民还迁区等重大项目。


    作为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南开大学与津南区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高校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提供了重要的契机和平台。


    (魏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