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煜栋先生“上海浦东开发与天津滨海开发”主题培训

   (通讯员 裴蕾)20101026下午两点到四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经济学会、信息化协会会长邵煜栋先生,为天津滨海新区干部做了题为“上海浦东开发与天津滨海开发”的主题培训。此次培训是由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主办,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承办,是“打好开发开发攻坚战 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滨海新区干部教育培训系列专题讲座之一。

 

  邵先生作为浦东新区开发开放的领导者和见证者之一,把半生心血贡献给浦东新区的发展,对一个经济新区的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先生从浦东新区开发的历史及现状讲起,结合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历史契机、人文地理情况、经济发展基础等诸多因素,深刻剖析了浦东新区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为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听课的滨海新区干部反响强烈,都表示先生、区委组织部、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