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创意产业发展博士论坛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6月13日“2010天津创意产业发展博士论坛”在天津意库创意产业园举行。本次论坛由天津意库创意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创意时代》杂志社协办。

 

    在本期主题为“工业遗存与创意产业”的博士论坛上,邀请到了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工业大学、美术学院等高校创意产业相关领域的博士、学者,围绕工业遗址与创意产业相结合所引发的现象与问题,探讨创意产业园对天津创意产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

 

    论坛上专家学者就创意产业中工业遗址的合理利用、滨海新区创意产业发展的工业遗产资源、意库创意产业园老厂房改造经验以及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南开大学滨海研究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军以及意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钟钦等在会上都做了发言。

  天津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合军提出创意创造供给的观点,他说,这种供给的创造实际上就是在引导需求。在未来的经济当中,包括创意在内的供给创造将引导全球市场。此外他还提到,创意还可以创造新的市场。创意的发展是一个社会的过程,需要和市场紧密对接。因此创意、创意产业、创意园区都要和市场紧密对接。只有和市场形成良性互动才能真正释放出去。同时创意还是个连续的过程。要不断创新,我们要将视角放宽,发展创意产业带动整个社会全面的发展。

  此次论坛的举办,对天津发展创意产业探索规律,总结发展经验和教训等都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天津市各创意产业园区及创意企业的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引导,推动天津创意产业经济和社会价值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