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组织部系列讲座1:丁鲲华“台湾学界业界的滨海思路”

 

 

 

 

2011316日下午2点,由我院承接的2011年滨海新区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第一讲正式开始。首讲由滨海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全国台企联总监事长、全国台湾同胞投资联谊会监事长、天津市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丁鲲华先生主讲,题目为台湾学界业界的滨海思路。丁鲲华1978年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1993年开始来祖国大陆发展贸易,创办了天津凯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天津大通智慧电池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讲座结合了丁先生十几年在天津工作、生活的经验,重点介绍台津两方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社会交往等方面的现状及台企、台商及台湾各界人士在滨海新区的发展战略、投资领域、投资规模及对新区配套服务改革的希望。学员反应丁老师的讲座理念新,视角宽,信息量大,对新区提出的招商、规划等方面的建议都很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前瞻性。讲座结束后,新区统战部、台办、商务委、中心渔港、南港等新区机关部门和经济功能区的领导都与丁老师交换了名片,可能日后要安排专程拜访。

 

滨海开发研究院作为南开大学全面服务社会、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平台和机构,承接多项政府及企业的研究项目和培训项目。2011年,我院与滨海新区组织部签订协议,计划为滨海新区企事业干部举办12场专题讲座,主题涉及经济、政治、社会、人文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