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公务员能力建设大讲堂1——“滨海精神对话深圳奇迹、浦东逻辑”三区论坛

   

     48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滨海精神对话深圳奇迹、浦东逻辑”三区论坛在滨海新区机关大楼召开。此次论坛是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海新区公务员能力建设大讲堂的第一讲。首堂课程由深圳综合开发区研究院副院长郭万达、上海市浦东新区原区委常委邵煜栋、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围绕《滨海精神对话深圳奇迹、浦东逻辑》主题开设论坛,新区行政机关200余名公务员参加培训。

  论坛上,3位专家、学者对深圳、浦东、滨海新区进行解读比较,畅谈三区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式的转变,阐述和对话十二五期间特区和新区的新挑战、新思维、新跨域,并从多方面阐述了对滨海新区建设发展的看法和建议,使参加讲堂的新区公务人员受益匪浅。

 即日起,我院将聘请境内外专家、学者为新区行政机关公务员举办主题为“新区思维,新区意识”和“境外专家滨海讲堂”的共10次讲座。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与滨海新区战略、滨海新区的规划、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于家堡金融中心建设、三农问题、循环经济、物联网建设、滨海新区如何发挥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示范作用、社会管理、滨海新区发展和新区公务员的职业素养,滨海新区公务员形象塑造与职业精神的修炼,公务员工作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