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组织部系列讲座3:康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策略”

我院承办的滨海新区组织部系列讲座之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策略”于201155日下午在滨海新区举行,主讲老师为我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康军老师。康老师可称天津创意产业的活字典,从2004年开始关注创意产业,始终不遗余力为天津创意产业提供更好的创意,为每一座创意园区的建立留下了历史记录。67岁的康军随身的包里放着一本介绍潮流生活方式的《创意@东京》,这位在图书馆工作了一辈子的老人并没有成为一位古董型的学者,而是转身投入了最时尚的创意领域。2007年,CIDA创意产业测评中心首次发布了《2007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报告》,其中的天津卷由康军执笔,这份报告也是全国看天津创意产业的一个窗口。现在,康军每天都要奔波于天津各个创意园区,做他们的顾问,从个人角度来推动创意产业。

学员反映康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用大量的案例和图片系统阐述了国内外创意产业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指出天津发展创意产业的历史契机及发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