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组织部系列讲座6:陈全生“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小企业应对”

昨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国务院参事、教授陈全生赴滨海新区,为新区干部开展了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小企业应对”的专题讲座。讲座从2009的宏观经济形势出发,高度概况了09-11年中国宏观经济的特点,并就当下热点问题,如房地产调控、小煤矿安全隐患、农产品涨价等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提出独到的见解和解决办法。国务院参事作为中央政府的高级智囊,其观点极具前瞻性和建设性,对新区干部有很大的启发。此次培训是我院组织滨海新区干部系列讲座之一。下半年我院还将组织5场这样的大型讲座。

 

陈全生,国务院参事、国务院研究室成员、教授。2008314日聘为国务院参事。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交通贸易研究司司长,在国家经委、国家计委、国家体改委、国务院生产委、国家经贸委等部门工作多年,兼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他长期从事企业改革和管理工作,是国内第一个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系统性政策文件——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非公36条”)起草小组组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国家产业政策”、“企业改革”、“如何利用政策融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