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模式创新:我院承担的海泰集团行动解题式培训开题

日前,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泰控股集团召开干部行动解题式培训课题《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模式创新研究——以海泰孵化新模式为例》开题会议。此项培训项目由我院副院长刘刚教授及团队组织承担,培训将讲授、科研、讨论、考察等形式有机融合,培训的最终成果为完成海泰集团的一项重大发展战略研究。滨海新区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王岦亲自来集团指导培训课题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津元,总经理宫靖同志分别会见新区负责同志和课题组成员,集团副总经理、课题组组长徐蔚莉、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刘刚教授及集团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行动解题式培训是我院、新区组织部及海泰集团共同推行的一种创新的培训模式,将行动学习法和课题研究方法紧密结合,以工作任务为载体,综合运用授课式、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培训手段,通过团队合作学习推动实践工作、促进培训成果转化。去年5月集团组织部申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模式创新研究——以海泰孵化新模式为例》课题项目在众多申报项目的筛选中得到滨海新区组织部和专家的认可,最终获得立项并得到培训项目的资金资助。

集团主要领导非常重视此次课题的开展和推进,要求集团课题组成员认真落实新区组织部对课题研究的具体要求,与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课题组积极合作,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的创新模式进行进一步的总结研究和发展,努力创新研究可在滨海新区推广复制的海泰孵化模式,使培训课题成果真正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集团要以参与此次创新培训模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探索出新的培训途径,使培训工作更加贴近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员工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