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京同为北大国际EMBA校友讲座滨海新区发展思路

 

3月17日,北大国际(BiMBA)EMBA校友到滨海新区参观考察。
校友们听取了“天津滨海新区开发过程及发展思路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南开大学贺京同教授主讲。贺京同教授是南开大学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行为经济学。报告就天津市宏观经济环境、国家给滨海新区的政策环境、滨海新区发展思路、天津市经济发展的软肋等进行了详细的陈述与细致的分析。
  演讲报告结束后,天津滨海新区园资委苗处长专门为北大国际(BiMBA)EMBA的校友就实际操作问题进行答疑。EMBA校友们也从宏观经济形势及自己具体操作的角度,与贺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北大EMBA校友们特地向贺京同教授赠送了礼物,以感谢他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解,使大家对滨海新区的发展与规划有了清晰的了解及战略高度上的认知。
  为对滨海新区有更直观的认识,滨海新区安排参观了新区大型沙盘模型、生态城建的规划沙盘模型,实地考察了空客A320总装T生产线、天津大剧院等。同学们表示,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发展策略令人振奋,称得上是当前灰暗国际经济环境下的一抹亮色,同学们对滨海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投资预期大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滨海新区“金融之城,生态之城与高端制造业中心”发展定位,表示会持续关注滨海新区的建设进程与投资机会。
(转自2012年4月5日   北大国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