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群为保定市领导干部大讲堂作区域发展讲座

 

保定市第四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如期开讲。本期大讲堂邀请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教授,以“借重京津资源 推动保定跨越发展”为主题作了讲解。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
周立群教授深入我市企事业单位,全面了解了保定的发展情况后,从环渤海地区新的竞争与合作关系、滨海新区的产业发展路径和借重京津资源、推动保定跨越发展三个方面为我市领导干部进行了重点讲解。讲座既有理论总结,也有事例剖析,既有政策依据,也有典型说明,全面阐述了环渤海地区、滨海新区发展历程、路径和趋势,深入解读了我市对接京津、融入京津的策略、对我们借重京津资源、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使与会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全力打造环京津这张王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为建设经济强市、善美保定,加快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打造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大讲堂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授课,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颖主持。
市四大领导班子,军分区领导、市法检“两长”,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业务部门领导班子副职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县(市、区)领导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讲座是我院承接的京津冀区域发展的服务系列智力服务项目之一,根据京津冀地区新一轮的发展需求,我院研究人员分三个小组分别赴河北三市调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承担了多项研究课题和讲座任务。目前我院已“大讲堂”或“发展论坛”已讲座五场,各级干部受众已达4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