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为天津市公安局处级干部作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素质能力,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天津市公安局于317日至412日,分三期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对全局842名处级领导干部及公安现役正团职领导干部集中轮训,这样大规模的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活动,近年来在市公安局尚属首次。

我院周立群教授应邀为研讨班作“区域发展新格局与天津的战略机遇”专题讲座。讲座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的全新格局,总结了天津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路径,重点解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意义及天津发展的新起点与新挑战。周立群教授强调,习总书记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双城联动发展为提出了新的命题、新的使命,我们要立足于比较优势、产业分工、区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以新的思维、新的机制、新的路径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干部的好评。

市政协副主席武长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线,推进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观点和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能够起到明辨是非、把握大局、导航定向的重要作用。作为公安机关的领导干部,更要用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用讲话精神指导推动公安工作实践,使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真正成为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