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为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公司作国家战略专题报告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邀请,我院周立群教授为该公司200多名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作题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与天津的战略机遇专题报告。

周立群教授从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大棋局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京津联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天津发展的新起点和新挑战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论述,从重大国家战略的提出到政治局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从天津发展的五在机遇到经济新常态下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讲解。

听众一致反映,讲座深入浅出、分析清晰透彻,内容紧密结合国家和天津发展形势,使大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及“规划纲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于航天长征火箭制造公司在天津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国资委直属的中央企业,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载人航天及探月工程项目重点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研制生产及总装,开展航天技术应用产业项目的经营开发,主要产品——新一代运载火箭以五米直径芯级模块基本型为代表,综合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