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为唐山市丰南区党政领导干部做京津冀产业重构专题讲座

应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政府邀请,我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教授于近日为唐山市丰南区领导干部做“京津冀产业重构与丰南区招商引资”专题讲座。讲座由丰南区党委书记王东印亲自。丰南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有关部门主要、主管负责同志及区内规模以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约400余人听取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周立群教授首先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重点阐释了京津冀新定位与产业布局重构状况,最后结合丰南区的产业及资源优势提出了招商引资应注意的六个问题。报告会引起了与会领导的强烈共鸣。王东印书记强调提出,所有领导干部必须全面深刻领会专题讲座内涵,承借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精准分析自身比较优势,科学把握京津冀功能定位,长远谋划谋划好如何对接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和产业转移,推进丰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报告会后,我院领导与丰南区领导还商谈了进一步合作的相关事宜。丰南区希望我们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丰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