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英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副教授

南开大学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市场经济理论与经济改革,实验与行为经济学,货币金融理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

2004年10月-2005年1月,赴德国波恩大学作访问学者,合作导师为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泽尔滕,合作研究方向为实验与行为经济学。

主要论文:

☆《放活国有小企业与金融制度创新》发表于《经营与管理》2000年第2期。

☆《内生货币理论视野中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发表于《经济科学》2003年第2期。

☆《内生货币供给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影响及启示》发表于《南开经济研究》2003年第2期。

☆《全国劳动价值论研讨会观点综述》发表于《经济学动态》2002年第3期。

☆《金融内生性不稳定理论述评》发表于《政治经济学评论》2003卷(第2辑)。

☆《知识经济时代的金融创新与货币政策》在首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研究生学术节“新思索杯”征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