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鹏

滨海开发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南开大学博士后

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学、动态经济学。

发表论文    

1.后危机时代我国财政政策的动态效应分析--基于DSGE模型的数值模拟. 《经济学家》,2011年第4期,第二作者。

2.不确定性、习惯形成与居民消费的动态分析--基于NKDSGE模型的数值模拟.《消费经济》,2011年第2期,第二作者。

3.缩小地区间财力差异的理论审视:财政公平及效率意义.《管理世界》,2011年第5期,第二作者。

4.欧元汇率与购买力平价实证分析. 《当代经济》,2006年第12期,第一作者。

5.人口红利与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中国市场》,2011年第3期,第一作者。

6.中国银行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影响因素探析.《价格月刊》,2011年第4期,第一作者。

7.金融危机下人民币汇率的ARMA模型预期.《西南金融》,2011年第3期,第一作者。

8.人力资源管理中良好心理契约的构建.《商业时代》,2011年第6期,第一作者。

9.欧洲经济一体化趋势与前景分析. 《欧洲研究论丛》, 2007年第4期,第一作者。

10.欧美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与借鉴.《光华财税年刊2010》, 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第一作者。

参加的学术活动    

1.2010年11月19日, 参加“经济社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生科讨会,西南财经大学主办。

2.2010年10月29日至30日,参加中国《资本论》第15次学术研讨会,西南财经大学主办。

3.2010年8月12日,参加“国际计量经济学”专题研讨会,西南财经大学主办。

4.2008年12月15日至16日,参加第五届(2008)香港经济学双年会,由香港经济学会和西南财经大学主办。

科研项目    

1.参与the form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European economic integration(科研项目ESCP Sub-Project Proposal的子项目)。

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社会资本视角下政府反贫困政策绩效管理的理论与实证研究”阶段性成果。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土地集约与合理利用机制研究”。

5.参与国家社科重点项目“我国城乡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开源节流机制研究”。

6.参与天津市农委课题“三改一化”进程中土地矛盾的破解及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