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人员出席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

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举办。论坛由民建石家庄市委、民建北京海淀区委、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论坛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改革创新推动协同发展”为主题,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致辞,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主持论坛。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献计支招。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陈文丰、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院长刘刚、中国开发区协会副会长张召堂、河北省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秘书长杨立萍先后分别作了题目为《国家高新区体制改革》《以可持续城市理念建设雄安新区》《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动力和机制》《开发区建设开发操作实务》《推动绿色制造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旨演讲。论坛还进行了成果发布,公布了由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区域竞争力研究所、经济研究所所作的《河北省各设区市工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研究报告》,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创新绿色发展提供理论研究报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