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时代:天津经济新动能与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12月30日举办

2012年以来,随着包括创新驱动发展、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双创”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规划的出台,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与前期工业化阶段不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第一推动力是创新。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将进入众创时代,创新经济是新的经济形态。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京津冀的整体定位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议也提出了“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征程”,进一步明确实现以“创新发展”为首的“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的战略步骤。如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是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战略和新征程;如何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天津要率先建设成为领先的创新型城市和创新经济。

为了深入研讨天津市创新型城市和创新经济发展,天津市经济学会、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工业经济学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和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区域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办“众创时代:天津经济新动能与新征程”学术研讨会,敬请各位专家和学者参会。

会议时间:2017年12月30日(周六)上午8:30—12:00

会议地址:天津汇高国际花园酒店(南开区白堤路236号增1号,南开大学西门对面)

会议主题:众创时代:天津经济新动能与新征程

会议议题

(一)众创时代的世界潮流与天津转型

(二)众创时代的典型范例与天津比较

(三)众创时代的国家行动与国际合作

(四)众创时代的理论分析

(五)众创时代的前景展望与天津征程

(六)众创社会的构建与天津行动

(七)其他相关议题

会议主办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天津市经济学会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

中国工业经济学工业发展专业委员会

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