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京津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研修班”


2017年京津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研修班日前举办


南开大学教授周立群


南开大学教授刘刚


南开大学博士王金杰

10月31日-11月4日,由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主办的“2017年京津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协同发展研修班”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美华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直辖市、自治区)企业事业单位和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专业技术”人员1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本次研修班特别邀请高端学者教授针对各自研究领域进行精彩分享:

孙锐(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周立群(南开大学教授):十九大后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

刘刚(南开大学教授):产业升级与创新型人才

王金杰(南开大学博士):“互联网+”下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典型与新趋势

许瑞祥(南开大学教授):人生智慧--辩证法解读

郭宽(特约讲师):压力管理心理调适亲子关系

裴宇晶(南京大学博士):九型人格测评及解析

黄崇城(台湾大学教授):国学系列讲座

研修班举办期间,安排了到天津武清逸仙科学工业园低碳园林创意实践园、安施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参观,学员更清晰直观了解了天津市滨海新区整体发展规划,以及今后如何有效推动中西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的区域对接合作,特别是为与地市产业协同发展开拓了思路。

学员感言摘录

程设计内容科学合理、丰富新颖,主办单位管理团队为大家提供的热情、周到、辛苦、高效的服务,时间虽短,收获满满。

各位专家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实践结合紧密,受益匪浅。知识容量大、严谨治学,对今后工作有很大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