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为保定市”企业家大讲堂”作京津冀协同发展讲座

331日上午,由市工商联主办,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各县市区工商联、各商会协会、保定民营企业家协会协办,《保定商界》、豆芽创客空间承办的保定市“企业家大讲堂”第十一期大型公开课在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磅开讲。来自全市各行各业200多位企业家到会听讲。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周立群教授面向全市企业家第一次重要解读中国经济大棋局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趋势,并在课堂上深度解析了2017年两会最新政策和经济走向。

大讲堂由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工商联党组书记冯峻主持,工商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300名企业家参会听课。

周立群教授曾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业反哺农业与城乡协调发展”项目、教育部“京津冀都市圈的崛起与中国经济发展”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研究”项目中任首席专家。授课中,周教授提纲挈领的解读了“两会”后国务院工作总部署与工作重点,对京津冀三地功能定位、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与实施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为企业家们就协同发展新进展与新机遇做了分享。课上,企业家认真听讲、实时记录,纷纷表示这次听课收获颇丰,对自己的企业经营及未来发展大有裨益。

此次大讲堂进一步焕发市场主体和企业家队伍的改革、创新活力,促进全市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更加务实的内容,深挖企业新的活力点,激发企业家新的财富智慧,更好的使企业家发现机遇、掌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