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在国家行政学院授课“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

我院周立群教授在国家行政学院专题讲座“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并结合京津冀三地发展实际分别为北京市处级干部专班、河北省干部和企业家班授课。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战略的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京津冀协同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中国区域经济大棋局中的重要棋子,追踪、把握、落实这一重大战略既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也是今后各地各行各业的责任和使命。

周立群结合近来的调研实际分别从京津冀三地的发展状况、非首都功能的疏解进展、津冀各地积极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及对接科技创新中心的的新成就、新进展、新举措、新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背景、意义、重点作了阐述。讲座语言生动、数据丰富并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受到了京冀两地各班次的好评。

近两年来,我院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完成了系列调研并向三地党和政府提交了咨政建议报告多份,产生了较大影响。我院主要研究人员分别应邀为中国工程院、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委党校、首都经贸大学、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的干部和企业家讲座,宣讲和解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解析协同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受到了三地各届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