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人员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城市群合作论坛并作演讲

 

近日,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在津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城市群合作”专题论坛。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冀、鲁、蒙部分成员市代表、商协会负责同志等5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周立群教授就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非首都功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等作主旨演讲。中国租赁联盟召集人、天津租赁行业协会会长杨海田就发展融资租赁业务,组建跨区域协会联盟作了专题报告。河北省天津商会会长、天津新华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春静介绍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科技孵化园区的相关情况。

此次活动是“津洽会”分论坛之一,对深化城市群合作、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并达成三方面共识:一是突出重点主题。明确环渤海联席会要把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定期开展各领域、不同主题的交流对接活动,建立由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各层面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二是突出重点区域。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整合环渤海湾城市的港口、物流等资源,探索推进湾区经济联合发展;三是突出重点领域。依托天津融资租赁的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金融创新业务,组建跨区域租赁协会联盟。借鉴河北省天津商会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科技孵化园区的模式,携手搭建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平台,推动形成协同互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助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