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人员出席“中国文创产业与资本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近日,中国文创产业与资本大会在津举行,“胡润百富中国行”同期启动。会上,云中天传媒投资股份(天津)有限公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天津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袂6省市文创产业与天交所文化创意板块完成战略合作签约。

我院周立群教授,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主任谢思全、康军等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京津冀地协同发展与文创产业发展契机”和“文化创意为新理念、新路径”的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由天津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青企盟(中国)、胡润百富、36计商学院主办,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共同指导。来自全国各省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文创专家、资本巨头、企业领袖、银行券商、股交所以及互联网行业知名大咖400余人集聚一堂,探讨中国文创产业与资本的融合之路。各地文创专家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大会还特别安排了圆桌论坛,围绕文创与资本助力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展开深度讨论,嘉宾就当下热门文创话题进行近距离沟通与互动。

此外,“中国十大文化创意产业领导人物”“中国十大传媒品牌企业”颁奖典礼也在会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