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央企业电商联盟 我院研究成果获国家领导人批示

未标题-1.jpg

近日,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理事长单位,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致函南开大学,对滨海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院副教授薄文广参与并牵头起草的《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情况的报告》中所提出的专业指导和政策建议表示感谢。该报告与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国资委呈报国务院,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批示。这是我院服务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我院将“一带一路”建设纳入重点研究课题并主动建言献策。2018年5月,我院课题组参与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组织的各类活动并承担了专题研究任务。在央企联盟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应邀作了《更好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助力“一带一路”推进》的主旨演讲,得到与会专家和领导的一致认可。薄文广副院长被聘为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由他牵头组织编制的《中央企业电子商务协同发展报告》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评价,并为央企电子商务联盟《专报》提出诸多有价值的专业指导和政策建议,最终该报告通过国资委呈报国务院,得到国务院领导的重视和批示。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来函对我校给予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团队成员表达敬意,并希望加强同南开大学的深度交流与密切合作,共同探索中央企业与大学深度合作和良性互动的产学研机制,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央企业电子商务的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中央企业电子商务联盟是由国家电网、中航工业、中国联通、中粮集团、中国华电、中国五矿、中国建筑、中车集团、中国中铁等123家中央企业与国有企业参与的电商平台联盟,旨在发挥央企电商产业优势,挖掘电商跨产业、跨领域的协同价值,为央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跨界合作新平台。